北市三大名宅要都更改建

  • 383
摘要

名宅都更改建議題延燒,豪宅聚落信義計畫區屋齡約20年的三大名宅「旭地2001」、「馬可波羅」及「維也納藝術廣場」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議題延燒,聚落屋齡約20年的三大」、「」及「」,社區腹地大、住戶少,看好新興價格節節高升,近期紛紛醞釀,甚至採協議合建模式重建。

三大老成功,可望成為台北市精華區民宅的借鏡。房地產業者指出,在壽險及建商大力開發下,大型土地日趨稀有,目前新行情站上每坪200萬元、土地價格上看每坪800萬元,這些老原始住戶10餘年前取得成本恐怕不到每坪30萬元,若能順利,潛在獲利空間有三至四倍。

內最早一波興建的老,屋齡步入20年以上,這三大戶數均僅各百餘戶,基地面積最小「」都有逾千坪規模,最大的「」更逾4,000坪,為少見社區腹地大、住戶少案。

據了解,以前身興建兩棟之一的「」,樓高七層、總住戶約百戶,整合進度最快,已有八成住戶同意;位於180巷旁側的「」,也有不少住戶同意,只是部分住戶對權利價值認知仍有爭議,尚在協商中。

占地4,143坪的「」,更是中少數的大基地社區,日前四樓戶別開價每坪200萬元,就有投資客最後以每坪172萬元成交購入,即使該戶對著中的」,吵雜無比,但插旗卡位、看好重建價值。

房地產業者表示,目前在相同基地規模的社區,市價動輒近,雖未到需重建的屋齡,也無因結構受損、迫切的需求,但住戶少,意見整合單純,委建或合建的建商及營造條件也給的不錯,成功機率大。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