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女醫師奉獻貝里斯

  • 170
摘要

全家移民貝里斯17年的26歲年輕女醫師顏瑞錚,基於學醫初衷,盼將所學獻給貝里斯需要救助的人。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貝爾墨邦市電)17年的26歲年輕顏瑞錚,基於,盼將所學獻給需要救助的人。

副總統吳敦義率特使團訪問中華民國在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國後,順訪另一友邦;在團員中,有一個外貌清秀、打扮樸素的年輕隨團,她是的顏瑞錚。

26歲的年紀,不同於時下追逐流行與享樂的生活方式,顏瑞錚選擇,幫助貧窮的人民。

顏瑞錚在接受隨行記者採訪時說,從小在台南長大,9歲時跟著父母移民,讀完小學到高中,再去瓜地馬拉念,之後回到擔任醫師1年半;移民這段時間,每隔3到5年還是會回看祖父母。

顏瑞錚說,因為父母都在,所以在完成學業後,就想先回就業,之後有機會再去美國讀,例如精神科,因為對精神科比較有興趣。

回到後,她到當地服務,槍傷病患很多,曾經1個晚上就接7個傷患,有的是頭部中彈、有的是腳部中彈,甚至有的到院前就死亡,「可能看不到這麼多這種傷患」。

因為看太多槍傷傷患,顏瑞錚笑說習慣了,當下只想到趕快處理。

,目前只有她1人,之前另外一個已去美國攻讀;但顏瑞錚認為,現在年輕一輩很多都讀未來應會增加。

顏瑞錚認為,在當醫師沒什麼不好,在的醫師真的是想幫助人民,因為貧窮的人很多,「所以在這邊你可以真的讓他們得到需要的幫助」,這符合她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