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效應,買方如何買到便宜的房子?

  • 315
摘要

奢侈稅效應相信對市場交易會造成一波不小的衝擊,而此時的買方心態除了觀望就是想撿便宜,但是以蘇主任的觀察,在台北市地區面對房屋出售的屋主們,並非所有的屋主心態會隨著奢侈稅的影響而有所鬆動,而部分屋主即使接受奢侈稅的衝擊,對於自己正在出售中的房屋房價下修空間也不大,造成現今房市買賣雙方認知差距加大。

效應相信對市場交易會造成一波不小的衝擊,而此時的心態除了觀望就是想撿便宜,但是以蘇主任的觀察,在台北市地區面對房屋出售的屋主們,並非所有的屋主心態會隨著的影響而有所鬆動,而部分屋主即使接受的衝擊,對於自己正在也不大,造成現今房市買賣雙方認知差距加大。

該如何買到?這門功課蘇主任認為並非在這時間點才出現這個議題。

蘇主任認為買到,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做得到,但是並不容易,在這裡分析一下為何都能取得不錯價格的房子進場:

1.有錢;的資金充裕,在交易上不至於造成因為自備款不足或其他的資金匱乏,即便要繳幾個月的房貸都不成問題。

2.有閒;隨時都準備好,一聽到有不錯價格的房子能立即到現場看屋,看看現場是否有影響房價的相關因素。

3.有膽;敢決定,敢快速,敢立即,在市場交易多了訓練出一副好膽識,顧慮太多反而都買不到。

綜合這三點是這幾年都能從房地產獲利的因素,試問自己是否都具備了呢?

從93年蘇主任進入房仲至今,房價是一路飆漲,其實越早購屋的現在都享受到增值的效益,而至今尚未購屋的如何買便宜或是買在合理價位呢?

首先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需求,了解自己想買哪個類型、哪個地段的房子,再來就是了解這個區段的房子成交價位區間,也許是60萬/坪~80萬/坪的區間,然後去跟,如果成交價可以落在80萬以內其實都可以考慮,因為並非買在高標,而當然能買在60萬/坪附近其實就算買到不錯的價格了,當然這個價格是否真的便宜與否,要看現場的相關房價支撐條件來判定。而在看到可以考慮的房子時記得要多了解屋主的售屋動機,屋主賣這間房子的原因,能知道越多越好,如果剛好遇到屋主急著套現,那價格就好談了。

所以想買到,不然就是具備應有的條件,不然就是遇到,否則將心比心,如果屋主能賣到好價格,為何要便宜賣呢。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