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東路3、4段違停檢舉創新高

  • 274
摘要

北市商業中心大安區車輛違停檢舉案件數居高不下,檢舉案件更集中在忠孝東路三、四段。每月平均2千件檢舉案高居12行政區之首,即使大力執法也無法根絕。入夜後,部分路段甚至出現並三排違停堵路,對直行車安全造成威脅。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車輛違停檢舉案件數居高不下,檢舉案件更集中在三、四段。每月平均2千件檢舉案高居12行政區之首,即使大力執法也無法根絕。入夜後,部分路段甚至出現並三排違停堵路,對直行車安全造成威脅。交通組組長袁興華分析,因三、四段沿線多屬住商混合區,又有諸多大型進駐,還設有超過25線,沿線又有多個捷運站與路口與計程車招呼站,道路臨停需求大,才會有大量違停檢舉。

北市商業活動重鎮,一直以來違停檢舉數量居高不下。今年6至9月1999申訴「違規停車處理」一項總計就有8192件,平均每月近2050件檢舉案,今年8月份共創下2385 件檢舉,寫下新高。與去年同期每月約1500件相比,也成長3成多。

進一步分析,每月2千件違停檢舉案件中,更有近千件集中在三、四段。為解決違停問題,9月份開始,已將該路段分成7區,自中午起派員站崗執法,全區至少執勤至晚間11時,比一般幹道延後一小時。

袁興華說,為解決該處違停,北市府特別將納入北市加強違停取締特區,且因應該路段特性,還將常態執法時間延長至凌晨零時。

但即使交大強力執法,但「愈夜愈美麗」的一帶,不僅入夜後即有計程車常態占道排班。交大11時撤崗後,對面車道更因開店,違停「需求」大增,4線道寬敞路面常常被並排3列車輛堵到只剩1個車道,影響直行車車行安全。

更離譜的是,經記者現場了解,赫然發現警車也「擠」在違停車輛行列中,引發帶頭違法疑慮。

袁興華解釋,夜間警力以維護治安為主,並排車輛中出現警車應為執行臨檢勤務臨停。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