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現值 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3區漲最多

  • 406
摘要

台北市地政處已完成今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調查作業,根據去年9月至今年9月的土地買賣價格來看,北市12個行政區地價看漲,其中又以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等市中心區域的漲幅最高,預估整體漲幅不會超過去年的12%。

如洗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已完成今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調查作業,根據去年9月至今年9月的價格來看,北市12個行政區地價看漲,其中又以區等市中心區域的漲幅最高,預估整體漲幅不會超過去年的12%。

地價科科長陳素慧表示,根據地價調查報告顯示,預估全市行政區土地現值平均平穩上漲,其中漲幅最大的區域為通過「」審核,或是正在進行都更的區域以及地段。

其中區大彎北段一帶,因有5案通過「」審核,未來將有等進駐,土地現值看漲。另外像捷運線沿線、周邊、一帶及一帶等,土地都將微幅上漲。

不過現場有民眾反映,近幾年來經濟這麼不景氣,地價卻一直漲,「地價與市價明顯不符」,希望地政處體察民心,不要閉門造車。

地政處昨天上午舉辦101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廣邀、估價師、、地主及民眾參與,提供意見。101年地價明年1月1日公告。

地政處地價科股長鄭益昌表示,受到奢侈稅及歐美債的影響,今年量如同洗「」,其中今年1月的交易量之大,是繼92年2月以來次高;但2月後隨即開始下降,8月的交易量更是繼98年金融風暴以來的最低點。

鄭益昌說,儘管移轉件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不過成交價仍相當平穩,部分商辦、住家條件優良區域,包括等區,地價仍有小幅上漲。

陳素慧表示,未來也會將民眾意見送往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