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育兒夫妻購屋近3成先選明星學區

  • 422
摘要

少子化下,許多學校面臨減班,但明星學校仍然搶手。房仲統計,新婚及有幼兒的父母在購屋考慮選項上,有27.8%會優先考慮優質國小學區,占比最高

新婚、育兒夫妻購屋近3成先選明星學區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下,許多學校面臨減班,但仍然搶手。統計,及有幼兒的選項上,有27.8%會優先考慮,占比最高,其次依序為生活機能、交通條件、周圍環境、公共設施。

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讓家長更願意,北市去年額滿小學數量仍達30多所,包括等連年額滿的明星小學,都有許多家長直接在學區內置產,或想盡辦法找親友遷戶口。

針對客戶背景及進行交叉分析,發現或已有時,有27.8%會優先考慮,並向打聽鄰里,其中有四成不會再考慮其他條件,直接以作為置產的依據。

張漢超表示,雖然不到三成,不若以往盛況,但仍是夫妻及幼兒,第二為生活機能,占比22%,第三則是交通條件,占比約二成。

周邊每坪均價120萬

進一步統計北市去年額滿國小房價,根據,平均單價最高為,每坪均價高達120萬元,不過主要是該校學區內南昌路有公寓去年被捷運局高價徵收,因而拉高平均房價。

以正常價格來看,去年房價最高的額滿國小為新生國小,一坪達97萬元,其他房價較高的,還有,均價都是八字頭。

張漢超表示,大多數北市額滿小學學區房價都在六、七字頭,若想要便宜一點的,則要往找,、北投房價都是三字頭。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