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佳機構推動品質稽核措施購屋增保障

  • 772
摘要

「興世代」基地位在新竹市東區龍山東路、慈雲路口,基地面積大約1365坪,規劃地上22層、地下5層建築,主推31~52坪、2~3房產品,總戶數含6戶店面在內共有332戶。

【特別企劃】
堪稱國內房地產推案量最大的,成立至今,旗下已超過40家,每年常態性銷售的建案超過百筆、戶數超過萬戶,稱得上是

過去在市場上推案多以親民的為主,定位鮮明,雖然推案走「平價路線」,但建築品質卻相當重視,自去年起,推動品質稽核措施,如近期興築建設預售案「」,就以有別於以往的讓大眾

高 嚴格管控整體品質

」基地位在口,基地面積大約1365坪,規劃地上22層、地下5層建築,主推31~52坪、2~3房產品,總戶數含6戶在內共有332戶。

成立超過20年,無論年推案量還是年銷售量,在全國都是極高。若以年銷售上萬戶、每戶4口之家來計算,等於每年約有多達4萬人口入住寶佳產品,相當於一座巨蛋棒球場的容量,十分驚人!

極高的情形下,即便產品良率已超過9成,但只要有1%出現瑕疵,消費者的負評聲浪力量就足以吞噬一切努力,因此自去年起,集團便積極思索提高良率、降低負評的解決方法。

為了不讓「量」影響到整體品質,特別成立品質稽核部,針對營造施工、工程進度與勞工安全等項目實行嚴謹的稽核制度,甚至不惜要求工地施工單位寧可放慢進度,也要全力配合品質稽核。最重要的是,該部門並非附屬於機構內的其他部門,而是由總部管轄,直接對大老闆負責。

施工高標準 品質高標準

以「」為例,在外牆與窗框的部分,在鋁門窗安裝前、後,採取多道防水措施,讓面對風雨第一線的外牆與鋁門窗,能承擔起防水的重責大任;浴廁的部分,無論主、客衛浴,皆增設防水墩來阻隔浴室與房間,以避免滲水,地板與牆面夾角更施作不織布來加強防水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傳統僅在淋浴間與非淋浴間分別塗上180cm及120~150cm防水漆的作法,是在浴室牆面從底部到頂端全面塗佈防水漆,不但大幅提升防水效果,也讓住戶日後使用更加安心。

提升稽核標準 購屋增添保障

目前在全台約有130多個工地,品質稽核部的成立,除了能堅守施工標準,同時還能提高。各工地在施工期間必須歷經多達3次稽核,包含建築柱牆的完成度、灌漿前與混凝土施作情形等,每個階段都不需經由稽核到場鑑定,並按照規範書與評鑑單審定通過後,才能進行下一階段工程,不符規定的工地則要暫停工改善。

品質稽核部的成立,對購屋者而言,無疑是多增加一份保障;而對品牌來說,則有助於提高建築品質、降低維護成本,並建立校費者對品牌的信賴感,長期下來將累積十分可觀的正面效益。而結構中的「」,也預計在2016年3月完工,其整體規劃與將值得期待。

本文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