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8月房市交易量縮

  • 259
摘要

房仲業者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減碼預期、奢侈稅修法等,加上颱風、鬼月等因素,8月房市交易與7月相比,呈現量縮格局。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房仲業者指出,美國(QE)減碼預期、等,加上、鬼月等因素,8月與7月相比,呈現量縮格局。

永慶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8月交易量較7月減少16%,略減2%,交易都量縮7%。

另外,8月平均單價每坪新台幣62.2萬元,單價每坪38.1萬元,分別為13.1萬元與12.8萬元。

永慶集團指出,8月因美國QE可能於9月逐步減碼的預期心理,以及等疑慮,讓消費信心略受衝擊呈現下修,台灣景氣燈號又出現黃藍燈,顯示景氣復甦力道仍不足,加上受到以及鬼月影響,民眾意願略降,讓8月與7月相較呈現量縮格局。

永慶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近期全球市場訊息紛亂,利多利空消息雜陳,市場變化大,民眾信心不足,讓投資族群開始產生觀望。

根據永慶成交資料統計顯示,以中心來看,8月自住客(+)占比51%,回到一般水準的23%,占比28%,反觀本月僅34%,連續兩個月縮手。

至於,8月退居第2位,占比僅28%,反而是族群躍升成交主力,占比32%。

黃舒衛推測族群減少的原因,可能是新北第1圈的主要行政區交通、生活環境雖是,但由於房價高漲,讓房貸負擔增加,為了尋求中等坪數且符合需求的,加上通勤時間許可的條件下,可能往第2圈甚至第3圈移動,或是先暫時觀望,放緩腳步。

黃舒衛說,交易量縮7% 族群也呈觀望,熱度降溫。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