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房市釋3500戶新案

  • 418
摘要

大新竹地區房市推案將進入另一波高峰期,預估至明年第一季將有3,500戶的案量釋出,加計待售量體約有9,000戶規模,下半年竹北房市推案重心重回高鐵特區、新竹市則以介壽段推案最為火熱。

大新竹房市釋3500戶新案

工商 郭及天、新竹

民俗月過後,房市將進入另一波,預估至明年第一季將有3,500戶的案量釋出,加計待售量體約有9,000戶規模,下半年重心重回則以最為火熱。

住宅週報發布下半年房市關鍵報告指出,預估未來半年將有超過千戶量體釋出,有別於以往二、三期、等地遍地開花,受到今年以來標售熱絡,特別砸近47億元搶進高鐵區最大面積商業用地的激勵,這波潮多集中於,包括合石、惠宇、坤山,以及旗下的等建商都有計劃。

部分,受限於已無大型建地,則以為此波熱點,由投入的工變住開發案,包括等建商都有建案規劃推出,至明年初初估有1,400戶新案推出。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指出,加計竹北的華興、中正、未來半年約有3,500戶案量釋出,以35~40坪的為主,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近年多以自住小宅為主,日前公開銷售的及辦公大案「」,是近年少見以投資為訴求的建案,頗有測試投資市場水溫的意味。

此外,自過去曾有一波搶進,近一年來也有愈來愈多將觸角延伸至,除了較早進入已在推出四件建案外,包括等建商陸續在等地購地

陸敬民分析,房市仍多屬1字頭房價,過去經驗顯示,房價自1字頭成長至2字頭的階段通常銷售速度快、毛利高,加上對於複製經驗的期待,愈來愈多建商南進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