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豪華變身「台北城中城」吸金

  • 209
摘要

台北市帝寶豪宅旁的「鑽石地」─空軍總部基地,行政院昨天啟動開發進程,政務委員薛琦召集審查,確定朝「打造涵蓋商辦、旅館及百貨的複合式空間」方向規畫,盼能成為帶動周邊繁華的「台北城中城」。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旁的「」─基地,行政院昨天啟動開發進程,薛琦召集審查,確定朝「打造涵蓋」方向規畫,盼能成為帶動周邊的「」。

基地位於,占地達七點一五公頃,市值初估逾兩千五百億元,連長張盛和都稱為「」。由於基地又大塊,不只業界覬覦,連立法、監察、司法院都想爭取;長郝龍斌二○一○年競選連任時,也主張在此興建社會住宅,讓基地多了「」稱號。

昨天由薛琦召集內政、財政、國防部及經建會等部會代表參與的首次審查會,對經建會的「開發構想」都表示OK;上任才三天的張金鶚,首度代表北市府參與政院地產開發相關會議,他也表示「沒意見」。

根據經建會構想,基地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參照,打造成複合式開放空間;初步構想,將引進國際大型、商場、,成為

會中另達成兩點共識,一是細部計畫將由、內政部及北市府研商,尋找公司規畫做出具體設計,再決定由誰做最關鍵的開發主體;二是部分開發利益將回饋國防部營改基金,但比率、金額未定。

官員指出,因經建會構想並無機關用地,幾可確定立法院等已無望;至於出租住宅構想與北市府的公營、社會住宅是否相同?可能得取決於究竟是由、內政部或北市府做開發主體。

據透露,張金鶚爭取北市府為開發主體,指北市府願出規畫經費;有開發經驗、能力的財政、內政部也不願讓步,呈三方相爭態勢。

目前已遷至基地已空出。據政院初步研擬的開發時程,確定開發模式和主體後,將交由北市府於明年三月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明年九月對外招商。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