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

  • 316
摘要

與公共空間相鄰的開放式餐廚區,餐桌的顏色盡量與主色系相近為佳,才不會因為過於跳tone而顯得突兀,此外,餐椅也可以選擇穿透性材質搭配,讓視線不會被椅子的量體遮擋住,空間也相對變得更開闊。

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設計

秘技1 選擇與相近的
與公共空間相鄰的開放式區,餐桌的盡量與相近為佳,才不會因為過於而顯得突兀,此外,也可以選擇搭配,讓視線不會被的量體遮擋住,空間也相對變得更開闊。
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


秘技2 開必備

對於喜歡來家裡玩的人來說,最怕餐桌不夠大,不但食物不夠放,位子也不夠坐,擠成一團一點都不舒服!所以一定要有一張平常不佔空間,又能自如的餐桌,既可以容納多人,也能當作的備餐,怎麼用都很順手。

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

秘技3 利用營造
誰說只有能使用?材質的,搭配優雅的圓背椅,再加上天花板和華麗的,餐廳空間就充滿了濃厚的,而且少了方桌的,用餐氣氛也更為舒適。

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

秘技4 在細節處與傢飾品相呼應
體積大的餐桌非常容易變成視覺焦點,如果想要能與整體空間相融合,不妨挑選具有跟其他傢飾品有共同元素的,例如桌腳與鏡框皆有,或是使用同樣的等,透過細節處營造完美的一致性。

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

秘技5 兼具隔間與雙重功能
在講求多元機能的設計趨勢下,餐桌除了「桌子」的功能,當然還得兼具其他功能才夠看!一張從廚具延伸而來的長餐桌,可以做為與相鄰空間的隔間,也可以當作簡便的,讓餐桌像般一物多用。

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

 

設計
設計師:江欣宜、吳信池
電話:02-8787-539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345巷1號3樓
Email:idanchiang528@gmail.com
網址:www.fantasia-interior.com
更多繽紛設計作品

更多餐廳規劃小撇步--請看裝潢維基百科

想吃頓好飯?那一定要有好餐桌!: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