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騷「包」/LV退燒?!調查:香奈兒奪下「新冠王」

  • 390
摘要

根據最新《2011年台灣10大最愛名牌排行榜》調查顯示,蟬聯多年國人最喜愛精品寶座的LOUIS VUITTON終於中止了七連霸,改由CHANEL上位,成為2011年的精品新冠王,不過兩者的支持度落差其實非常小,CHANEL僅小贏了0.59%的票。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2011年台灣10大最愛排行榜》調查顯示,蟬聯多年國人最喜愛終於中止了七連霸,改由上位,成為2011年的精品,不過兩者的支持度落差其實非常小,僅小贏了0.59%的票。

2011年台灣10大最愛排行榜首度由奪冠,居次,第三名則是由拿下,其它依序是

指出,從調查可以發現,2011年唯一霸主不再、百花爭豔,正式進入精品!再加上大陸勢力的崛起,打亂市場一池春水,平價時尚席捲全球,也改變了原本消費族群的習性。

此外,在本次調查中,北部依舊是占比最高的精品消費城市,在總得票數中佔比64.22%,中南部的消費者雖然仍與北部相距甚遠,但卻在本次的調查中,發揮了決定性的影響,為了探究為何在2011年失去?特別以地區作為劃分,再度篩選數據,驚訝的發現,過往北中南的最愛,第1名都是,但在2011年度,中南部的消費者變心了,是品牌風雲變天的主因之一。

另外,針對新崛起的「」調查則發現,她們多半以自我投資的方式購買,創造精品的最高C/P值。這樣的消費態度反而更體現了的精神,把好東西用到淋漓盡致,打造出品味內化的精品文化。

在本次的調查中,發現有許多消費者不願意犧牲日常生活品質來買,買了通常心情愉悅,沒有罪惡感,並且希望能用一輩子,如果用沒幾次就壞掉,會覺得花大錢買錯包。可見得台灣的消費者對精品有著「魔鬼級」的品味,能夠享受帶來的愉悅、也在實用面有龜毛的要求,和想像中的形象截然不同。

還有,效應不僅僅在中國有效,台灣同樣買的單,像這次的話題包票選中,便以代言的,擠上前5名。此外,均以愛用著稱,在話題包票選中,也力排群雄,拿到第3、4名的好成績。而手提版2.55包,則延續最愛的力道,繼續於話題包排行榜中稱霸,分別拿下第1、2名的好成績。

本調查有效樣本數為7255份,調查時間自2011年9月5日~2011年10月31日調查樣本來源包括:雜誌回函、網站/社群/粉絲團、訂戶回函、百貨公司市調、UDN聯合新聞網、UDN Style、、Yes娛樂、女人假期網站等。

文章轉載自:NOWnews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