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百億豪宅將推3案

  • 197
摘要

去年房市北冷南熱,今年建商看好中南部房市,在台中、高雄多推出換屋型、豪宅產品,不乏百億元指標大案。如年底勤美集團在台中將公開首個總銷逾150億元住宅;

北冷南熱 中市每坪喊逾50萬

【張琬聆╱台北報導】去年房市北冷南熱,今年建商看好中南部房市,在台中、高雄多推出換屋型、產品,不乏百億元指標大案。如年底集團在台中將公開首個總銷逾150億元住宅;高雄鼓山區更有共推出3個百億元案。

台中市建商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表示,台中去年推案1600億元,今年案量估將持平或上看1800億元。她認為,今年房市較好,但不會暴漲,且不若去年以中小坪數首購產品為主,今年有較多大型建商與大案進場,如集團的新推案,總銷皆上看100億元,估每坪開價不低於50萬元。
案」最快年底推出,規劃飯店、商場與5~6棟逾百坪住宅;「北屯案」基地尚在整合,預計年底推出每戶100坪產品;第4季也有每戶150坪的「案」進場。

超級戰場

此外,太子去年在台中推首購型小宅,今年的「」、「」改以換屋型產品迎戰;第1季「豐業段案」與年底或明年初公開的「案」,也針對換屋族群規劃。
高雄延續去年的熱絡,今年成為超級戰場。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高雄去年推案量約600億元,今年估將達1000億元,但非推案數量增加,而是大型推案增多,拉高總銷金額。
今年有總銷100億元的」即將公開,每坪開價40~50萬元,第2季還有高雄地王「案」推出,總銷逾100億元,將與第3季公開銷售、總銷140億元的「帝寶」互別苗頭。
太子今年在高雄將推出「」、「」、「」與「城」;聯上實業也有總銷50億元的「」;建設也有各約20億元、規劃坪數在80~110坪的「」、「」。

低單價仍較好賣

副總經理廖昭雄說,中南部價格相對台北便宜,對投資客仍具吸引力。
建設發言人周敬恆透露,目前高雄仍以低單價首購產品賣得快,高總價銷售速度慢,但仍會審慎樂觀看待景氣,估後買氣會更好。戴嘉聖認為,因推案變多,買方選擇增加,今年市場須看個案表現,以有景觀、的產品較好賣。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