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新竹市!國際日異國市集外籍朋友帶來動人故事

  • 620
摘要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成功打造「2018新竹生活節」,不僅旅居新竹市的外籍朋友前往尋覓家鄉味,也吸引民眾「朝聖」。

我的家在新竹市!國際日異國市集外籍朋友帶來動人故事
長林智堅上任後成功打造「」,不僅旅居前往尋覓,也吸引民眾「」。其中不少國際客因,在這段築夢的旅程中,加上市府打造的,成為他們的理由,甚至以身為民為榮,在分享彼此
已來定居超過10年的阮氏夫婦是,先生阮明文來自、太太則是人,2006年因緣故,兩人在公司結識,4年後,於2010年步入婚姻。如今,夫婦倆是標準的「」,除白天皆在外,下班後還自行「越泰料理」,先生阮明文甚至與朋友合夥開泰拳館,身兼教練一職,該館更已成為熱愛格鬥技的民最佳去處。
阮明文表示,到異鄉生活會遇到不少挫折,幸好有善良的民,協助度過許多難關,且不僅天災少、生活機能方便,鄰近郊外景點也多,假日有許多休憩選擇。阮氏梅也指出,以前很多荒地,但過去四年改變很多,不只建置公園,鄰近海邊的也彷彿煥然一新,生活空間變得較溫暖,「令人想永遠住在這裡」。
同樣的心境,從來自中美洲宏都拉斯的妮妮身上也可窺見一班。到已近3年的妮妮,當初是因學中文來到,沒想到一待,從此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妮妮堅定地說,一來台灣就感受到的活力與熱情,結交許多,甚至連老闆都認得自己。由於的關係,在發現不少,深深被吸引,每每從外地回到,都有的感覺。她指出,是一座美麗的城市,近幾年有了後,想去各地景點更加方便,例如想到海邊可以騎到、想運動也可到附近的5所大學。
畢業後的妮妮開始投入,結合興趣,將家鄉的味道帶到,自創「nini’s corner妮妮的,透過經營,已吸引不少喜愛的粉絲關注。妮妮表示,在唸中文期間,發現對於宏都拉斯料理接受度相當高,進而啟發投入,返鄉將帶來,完整傳達宏都拉斯料理的
近日有間《La Croqueta, TAPAS》新亮相,餐廳外觀繽紛且料理道地,頗受年輕人好評,不難想像老闆是西班牙人。其中,身為老闆之一的風卡薩,太太是在地人,兩人育有可愛的3歲兒子,談及如何來到台灣,他露出興奮之情。「我們是在加拿大相遇。」風卡薩說,2010年在加拿大溫哥華念語言學校,結識太太、墜入愛河,隔年即「為愛奔千里」遠赴太平洋另一端的台灣,正式成為「」。
「來到太太的故鄉後就被深深吸引。」風卡薩表示,相較喧囂壅擠的市中心,較偏愛海邊開闊的生活空間,而唯一的,恰好符合這樣的居住條件,2016年至今已定居滿2年,尤其市府今年打造等新設施,更提供週末帶兒子出外遊憩的好去處。
林智堅市長表示,在市民的肯定與支持下,市府在各項媒體評比成績中都有長足進步,但他常告訴市府同仁,「市政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一定會加倍努力,為這座城市繼續打造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邁入第四屆,得到市民高度肯定,9月1日、2日連續兩天於關新公園舉辦「」,嚴選29國40攤,其中包括藝文DIY體驗、文創攤位、飲品甜點及異國美食等攤位類別,歡迎民眾透過觀賞表演、體驗藝術創作及美食,認識世界各國文化,拉近彼此的文化故事,豐富暑期尾聲假期。
新聞資料提供: 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