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活節國際日9月1日登場

  • 572
摘要

每年受民眾好評青睞的「新竹生活節」,9月1、2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將於關新公園熱鬧展開,今年率先登場的是「國際日」,邀集在台外籍人士帶來當地傳統表演、手工藝及美食

新竹生活節國際日9月1日登場

每年受民眾好評青睞的「」,9月1、2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將於熱鬧展開,今年率先登場的是「」,邀集帶來當地傳統表演、,包括29個國家,超過38個攤位熱情襄助參與,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與精彩藝文饗宴。

市長林智堅表示,文化多元,擁有及國立等五所,造就近2萬名外籍人士工作、與生活,是密度極高的城市,加上近年來新住民的加入,國際友人的人口更是逐年增加。藉由活動,希望讓在地民眾透過、表演、及體驗藝術創作認識異國文化,也讓的外國朋友,拉近彼此間的情感,相互交流有回家的感覺。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旅居的外籍人士,他們為了工作、生活或者愛情,遠渡重洋駐足,甚至、留,造就了新住民多元文化,相互包容、分享彼此間共好的特色。今年活動將藉由和藝文活動共同分享故鄉味,感受濃厚的

文化局表示,今年,異國文化市集延續「奧運」的精神,跨越五大洲邀請等29個國家,超過38攤共同參與,帶來當地傳統食物、藝術品、手作及

異國藝文表演邀請、吉里巴斯、、義大利等國家的,帶來異國傳統舞蹈與音樂饗宴,讓民眾透過欣賞表演、體驗藝術創作及,認識世界各國文化。

活動記者會28日上午於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行,由副市長沈慧虹主持,包括議員劉聲正、曾資程及多位里長皆出席,開場表演安排精采演出,展現異國熱情及特色服飾;另外還邀請、聖文森等五攤不同國家的傳統、清涼飲品、手作藝品,現場溫馨熱鬧,充滿異國氛圍。

活動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臉書查詢,洽詢專線03-5337980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 藝文推廣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