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搶地每坪230萬創南台灣新高價

  • 369
摘要

營建業龍頭興富發昨(27)日宣布,加碼投資南台灣,砸下56.83億元買進高雄市美術館特區的2,470坪土地,每坪約230萬元,購地總價、單價均創南台灣新高,震驚房地產界。

購地總價、單價均創南台灣新高 看好將有一波大行情 明年初推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營建業龍頭昨(27)日宣布,加碼投資南台灣,砸下56.83億元買進高雄市的2,470坪土地,每坪約230萬元,購地總價、單價均創南台灣新高,震驚

營建署昨日調查也指出,民眾普遍看漲未來一年的房價,其中,又以高雄與台南的看好度最高,明顯是「北溫南熱」;近幾個月來高雄的買賣移轉件數也都有4,000件,已超越

近日政府打炒房態度趨軟、熱錢持續豐沛,房地產市況打破沉悶,此舉再為房市注入強心針。

昨日是透過100%持有的子公司買進這筆土地,賣方是高雄龍頭建商、。56.83億元的高價除在南台灣前所未聞,也創今年以來買地第2高價,僅次於以87.14億元買進信義計畫區土地。

這塊高雄「」未來將推出案,明年初登場,總銷上看150億元,每坪售價約30多萬元。向來走在市場最前端,今年初房市冷清,率先降價,重燃買氣;年中搭上又推出銷售;昨日大舉購地、加碼投資,振奮市場。該公司半年報也在昨日出爐,每股稅後純益2.57元。

董事長從高雄起家,他強調,自己對高雄的感情很深厚,惟近20年來並無明顯漲幅,如今隨著產業發展與區域環境轉佳,將開始蛻變,預期將有一波大行情。

副總廖昭雄說,高雄近3個月的買賣移轉件數都有4,000戶的水準,已,而且高雄的失業率低於台北、去年也已賺錢,種種現象,都顯示的基本面正逐漸轉佳。

他強調,在全台各主要都會區都有推案,最瞭解各地市況,如今「春燕正飛往高雄」,該公司每筆推案都在2、3個月內就賣出六、七成,而且還是預售案,一反高雄過往都是成屋案還得賣超過1年的情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