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房價漲幅多高於均值

  • 225
摘要

房仲業者今天發布三大都會第一志願高中 5年房價變化統計,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台中一中、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周邊房價漲幅皆高於全市平均值,但台中女中5年房價幾乎不動。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者今天發布三大都會高中 5年房價變化統計,中、台、高學和周邊房價漲幅皆高於全市平均值,但台5年房價幾乎不動。

該不該推動,意見紛歧,有部分提前在附近,希望為學區入學預作準備。的學區房熱門,但在周邊是否可增值?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周邊房價5年(民國97年至101年) 漲幅50.8%,漲幅65.6%,高於的5年均價漲幅42.7%。5年漲幅25.6%,漲幅28.2%,高於高雄市的平均漲幅15.7%。台中市均價5年漲幅12.3%,漲幅19.4%,漲幅僅2.9%。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中位於,主要受惠於整體房價漲,價格被帶動。高雄房市也因外來資金挹注,近兩年漲勢相對明顯。

和台周邊房價則有不同表現。住商不動產指出,台周邊有「」帶動房價,特別是在97年至99年間,投資盤進駐;台位於中區,在台中市政府遷移後,周邊發展慢,房價難有起色。

徐佳馨表示,從3都6所周邊房價的統計來看,周邊房價和本身關係不大,生活機能與周邊利多才是房價漲不漲的主因。由於不大可能比照全面設籍入學,雖然有房地產話題,建議們要多想想。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