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客家桐花祭秘境小旅行開跑

  • 274
摘要

廣受好評的「新竹市客家桐花祭─桐花小旅行」再度登場,今年以「藝桐去郊遊」為主題,將於4月26日至5月12日期間熱鬧展開,17日活動記者會在位於水源社區的秘境客家古厝「竹軒草塘」舉行

竹市客家桐花祭秘境小旅行開跑

的「」再度登場,今年以「」為主題,將於4月26日至5月12日期間熱鬧展開,17日活動記者會在位於社區的」舉行,現場環境優美,呈現出悠閒氛圍,市長林智堅表示,充滿多元族群,希望藉由推廣,讓外地朋友更加認識這座城市的

林智堅市長指出,不僅是一個,更是一個充滿深度歷史與觀光景點的城市,過去四年透過城市景點的行銷,讓外地朋友重新,今年持續藉由的推廣,將這座城市獨特的客家在地分享給大家。

林智堅市長也在「」體驗茶席,在湖邊品嘗道地,一覽社區在地的田園風光,他邀請,4月27日與5月12日在入口及5月4日於欣賞精采的,4月26日至5月12日參加,走訪,體驗的熱情。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本次規劃探訪,的印象就是,很難想像在園區後山,卻有著一片保留社區,除了難得的百年老樟樹,更有讓高鐵改變路線的伯公廟;而在的最南端的,則佈滿拓墾足跡,透過「」的活動,由專業文史工作者、帶路,讓更多市民有機會深度了解的客庄,讓更多人認識到新竹豐富、濃厚的文化底蘊及客庄

文化局提到,今年預計於4月18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共分三條路線9個梯次,240個名額。三條路線包括了「自行車線」,將探尋、漫遊梯田,並親自下田體驗農家樂趣及享用,感受最濃厚的客家。另外也為無法騎乘自行車的民眾規劃二條巴士路線,「南隘巴士線」將探訪歷史古蹟、江屋濟陽堂及境福宮,體驗碾米脫殼的農家樂趣,以及高難度的竹編手作;而東區「巴士線」,則將拜訪「客味」最濃的金山面、傳統聚落,將的客庄特色,一次深入了解在地的

另外為了鼓勵民眾在活動期間多多,連續三個周末假期14時,分別在口及舉行三場小型藝文活動。4月27日(六)由黃子軒及牛欄河劇團,帶來環境劇場「尋下雪的樹」,利用自然環境、走動式的演出,將顛覆我們傳統對劇場的想像;5月4日在則邀請到客家陳永淘和的小朋友合作,以最自然質樸的歌聲帶來「」。

最後在5月12日母親節當天,則由多位客家,包括黃子軒、曾仲瑋及黃宇寒等人,演出最青春洋溢的「」,活動現場皆搭配創意手作DIY及客語教學攤位,讓民眾享受一個精彩、豐富、多元的祭。為了增加活動豐富度,每場小型藝文活動均可集點兌換精美小禮物;民眾亦可依循活動折頁中的,邀集,全年度,不限時間尋訪

「2019-」自4月26日起至5月12日,共三條路線9梯次,預計4月18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每人費用350元,採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s://ppt.cc/fyvVdx,報名相關問題請洽03-5387282,活動資訊則請上客家會館臉書瀏覽,或撥打文化局03-5327170詢問。

今日記者會,花園負責人林昌慶、校長賴黃宗、校長謝佳曄、竹市客家諮詢協會理事長古榮政、竹市客家藝文協會理事長詹婷、深耕關懷協會理事長徐兆生、議員劉康彥、陳建名、曾資程、李國璋、田雅方、劉崇顯、蔡惠婷與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客家事務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