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投資主軸現金房產黃金

  • 300
摘要

歐債風暴未停,股市賠錢,房仲調查,網友現在會採取的資產配置方式,「現金為王」仍是當前的投資主軸,其次則是不動產與黃金,不動產中最偏愛「捷運宅」。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未停,賠錢,調查,現在會採取的方式,「」仍是當前的,其次則是中最偏愛「」。

網路事業部針對進行調查發現,面對動盪不安的金融情勢,方式明顯保守,其中有64%的民眾選擇,保存等待機會,另外有近半民眾認為是不錯的則排名第三,有將近2成選擇持有

調查顯示,並非人人都能擁有市中心土地,但「」卻是心中的,其次是都會的住宅、旁住宅與等,土地與較高的產品,反而排名落到6、7名。

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是大台北,而在市場上需求龐大,即使市況有向下疑慮時,屋主不必擔心找不到買方,或大幅降價求售,易脫手、行情佳的特性,成為眼中的保值產品,是「自住、保值」兩相宜的產品。

蘇啟榮表示,排名第2、3名的都會公園周邊住宅、學區與住宅,顯示生活機能與題材愈豐富的區域,才是眼中的熱門保值區段;房價一路上揚的與土地,雖然保值力強,但入手門檻過高,價格不夠親民,票選狀況反不如熱門。

調查顯示,有8成的認同保值的概念,不過面對歐債與明年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對於未來半年與一年的房價,仍是中性偏悲觀,認為未來半年房價持平或下跌的比例多於看好者,未來1年有46%看跌、30%看漲、24%持平,整體情緒仍認為房價走跌的機率高。

蘇啟榮分析,雖然當下民眾多認為房價會走跌,但相對價格的巨幅波動,仍認為相對保值,而等產品因為市場需求強,更是當前的,若是現在有條件不錯的產品釋出,民眾會擇優而居。

針對網站會員,透過電子郵件問卷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今年11月25日到12月5日,總計回收 1002份問卷,抽樣誤差為正負5%。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