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影中心難產新北規畫BOT

  • 235
摘要

新莊副都心設台灣電影文化中心談了8年,一變再變。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昨天在市議會答詢說,文化部前晚致電市府,請市府提出規畫案,由文化部呈行政院裁奪是否改由新北市自建;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談了8年,一變再變。長林芥佑昨天在市議會答詢說,前晚致電市府,請市府提出規畫案,由呈行政院裁奪是否改由新北市自建;市府早已完成BOT規畫案,將函請中央盡速定案。

據悉,市府以停四、公兒四共2.6公頃土地,採BOT籌建包括3千人等。包括等特色商場。

林芥佑說,已快完成,台影中心再拖下去將成荒地;盼中央蓋不蓋都盡速定案,若沒錢、無法蓋,就給新北市府一年時間自己推動。

立委林淑芬日前發現明年在案,僅編列1900萬元可行性評估費用。昨天在議會質詢說,台影中心早在辦過動土,如今重回可行性評估,等於宣告放棄,令人難過及憤怒。

說,朱市長須積極爭取、趕快定案;此案若跳票,將來啟用,「拒絕」。

林芥佑說,早在7月23日長龍應台到市府,市長朱立倫就提議台影中心由市府規畫BOT,但遲無下文。市府規畫BOT案,估計經費40億至100億元;完工後的由財團法人管理,文創園區由BOT廠商經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