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房市黯淡!大台北多「抱蛋」

  • 313
摘要

房市520檔期上周正式登場,今年建商雖然卯足力大舉推案,大台北民眾卻反應冷淡。代銷業表示,自4月底以來,各工地來客量一路下滑,至今減少已達3成。上周末因群眾抗爭加上天氣不好,許多案子更是傳出成交掛蛋。

離開 情況好一些
桃園、台中、高雄業者:上周買氣大致持平 市場仍保持相當溫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上周正式登場,今年雖然卯足力大舉推案,民眾卻反應冷淡。代銷業表示,自4月底以來,各來客量一路下滑,至今減少已達3成。上周末因群眾抗爭加上天氣不好,許多案子更是傳出成交掛蛋。

離開,情況好一些。桃園、台中業者表示,上周買氣大致持平,市場仍保持相當溫度;高雄方面,黃炯輝指出,高雄地區一般建案周來客量雖從平均40 多組降為30多組,但仍維持在相當水準。

今年5月15日到6月15日的房市,大型可說卯足全力推案,根據住展雜誌市調,光是總銷金額逾10億元的指標建案就有29個、總案量達1180億元,不只較去年的630億大增87%,更直追2008年馬總統首次上任時的水準。

不過推案雖一頭熱,消費者卻冷淡以對。協理何胤諭表示,和上月同期比較,上周正式登場的520檔第1個周未假日,各來客量平均減少3成左右。

何胤諭表示,預售市場自今年2月快速升溫,4月上旬達到高點,但隨後一路下滑,上個周末因為民眾上街嗆馬抗爭,加上天氣不好,不少建案來客量相當不理想。

協理郭正安分析,問題升高,加上紛擾所引發的重跌,仍是近來消費者再度卻步的主因。目前來看,房市以總價3~4000萬元產品受影響最大,這類產品稍早曾出現一波不錯買氣,現在似乎又已煙消雲散。

產品觀望也很濃厚,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市調顯示,這兩三周,即便是地段不錯的豪宅產品,也不好成交,只有外圍區塊首購產品仍能維持一定買氣。

以外表現就好一些,以台中為例,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雖然台中房市也受到馬總統一連串政策影響,但只是來客量停止增加,並沒下降。上周鄉林在台中的建案就有30多組來客,也賣出了5、6戶,和之前比較,成交持平。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