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商機商發院饗賓餐旅合作

  • 189
摘要

商發院今天與饗賓餐旅簽署共同研究合約,未來透過商發院分析全台城市商圈消費者樣貌,提供饗賓餐旅經營布局及拓點參考。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電)今天與簽署共同研究合約,未來透過分析全台城市商圈消費者樣貌,提供及拓點參考。

雙方今天在舉行簽約儀式,分別由董事長徐重仁、董事長陳啟昌代表簽約。

陳啟昌致詞時提及,旗下十幾年來,儘管多數分店發展得都不錯,但還是有1、2個據點不很理想,其中牽涉到許多

陳啟昌坦言,每家店投資金額在餐飲業相對偏高,單店新台幣6000萬元起跳,「若弄錯點,可能3000萬就不見了」。

徐重仁指出,目前思考如何協助產業依市場特性、台灣消費習性進行精準分析,希望協助業者建立模式。

陳啟昌指出,與合作後,透過提供許多未來的商圈評估及消費者習性研究,提供公司很好的經營根據及標準,「投資可以放心很多」。

針對未來表示,第一階段已協助其形塑新竹和高雄地區消費者的面貌、商圈特性與市場進入策略,下一階段將協助進行桃園中壢、台南等地區市場研究,預估結果4月底出爐。

根據提供的數據顯示,第一階段,以高雄地區為例,受訪者平均月收入為3萬9095元,超過2/3受訪者月薪介於2.5萬元至3萬9999元。

分析,由於受訪者月收入低於北台灣,因此平均外出用餐金額也較低,每月為4613元,但消費者平均每月至餐廳消費頻率6.435次、平均每週外出用餐1到2次。

認為,因高雄地區消費者已習慣每周一定要與朋友至餐廳聚餐,因此如何讓更多消費者願意掏腰包消費,將是餐飲業者挑戰所在。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