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萎縮房市928檔期熱不起來

  • 253
摘要

房市928檔期即將在本周登場,不過隨著央行限縮房貸、全球景氣不佳、實價登錄政策影響,今年檔期明顯沒有以往熱。專家分析,房市走下坡,建議民眾等房價跌再進場。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房市即將在本周登場,不過隨著央行限縮房貸、全球景氣不佳、政策影響,今年檔期明顯沒有以往熱。分析,房市走下坡,建議民眾等跌再進場。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推案量高達2189億元,創下8年來新高,全台推案量則有2900億元,雖然推案量金額高,但其實不少案量都來自於上半年沒推完、重推的個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下半年總銷金額超過百億元的新建案屈指可數,建商推案的力道已經不像前幾年猛烈。

他說,「開高殺低」成了近期房市氛圍,第3季雖然未跌,但出售動能萎縮,第4季則還會持續看平,雖然房市還沒到急凍的地步,但接下來將進入低檔徘徊、逢低下殺的趨勢。

業者表示,今年農曆年過後,物價上漲問題引起一波的熱潮,當時的氛圍較熱,不過隨著下半年景氣轉淡,看來沒有特別熱。

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政府限縮房貸,銀行的房貸資金水位已滿,再加上影響,逐漸退出市場,房市漸冷已成為趨勢。

儘管全球政府都實施貨幣寬鬆政策,但張金鶚說,這波資金熱錢應該會以股、匯市為主,熱錢不會湧入被綁住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