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處長將心比心做好專業

  • 425
摘要

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19年前因臉色蒼白就醫發現罹「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將心比心,從病人角度及醫學專業,推動衛生業務。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電)衛生署許銘能19年前因臉色蒼白就醫發現罹「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從病人角度及,推動衛生業務。

財團法人癌症與國內主要血液病病友團體,在今天「世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日」首度與,聯合舉辦「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病友同樂會」活動,約200名病友及家屬與會同樂。

許銘能以病友代表身分出席並。他說,當年他才34歲,身體也沒有出現什麼異狀,只是常感覺疲倦、臉色也很蒼白,原誤以為自己是貧血,卻在一次感冒後的身體檢查被宣告罹患「慢性骨髓性白血病」。

許銘能說,「這就是俗稱的血癌」、「我從、變成等待救治的病人」、「這是難以承受的人生劇變」。

經過一陣子的低潮,許銘能說,肩上扛了全國民眾疾病預防工作,如果連他都對生命悲觀與絕望,又如何能幫助更多民眾追求呢。

許銘能告訴自己,「只要能活下去,願用生命幫助所有需要的人。」

許銘能接受親人的骨髓移植,曾復發且引起猛爆性肝炎,不過,現今醫療進步到用藥物治療便得以控制病情,目前仍需天天服藥。

有當「病人」的經驗後,許銘能說,在衛生署推動衛生時,除以背景為基礎,更能,從病人的角度出發,

許銘能以自身經驗告訴病友,只要定期監測及遵醫囑服藥,一樣可以活出精采人生。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