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專科醫師短少逾千人

  • 216
摘要

健保局加碼六點七億元,補助偏鄉地區醫院設全天候急診,部分醫院不領情。台灣急診醫學會最新調查,十年來,每年急診人次已從三百多萬暴增為六百四十多萬,足足多一倍,但專科醫師人數只有一千兩百六十三人,根本不夠,執業者又更少。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加碼六點七億元,補助偏鄉地區,部分不領情。最新調查,十年來,每年急診人次已從三百多萬暴增為六百四十多萬,足足多一倍,但專科人數只有一千兩百六十三人,根本不夠,執業者又更少。

具有資格,卻不見得都在第一線從事急診。推估,以現今急診量、若國內約兩百卅家設置,約需兩千三百名急診;但急診本月最新統計,在執業的只有一千零九十人,等於短少上千人。

不只患寡,還患不均。在全國六個分區裡,台北、北區的就占總數百分之四十六點三,幾乎與中、南、高屏及東區總數不相上下。其中,又以東區敬陪末座,占總數百分之三點二。

理事長蔡維謀說,偏遠地區就算開出高薪,若軟、硬體設備不好,也不見得找得到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