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漲幅最高!塭仔圳重劃區績優股爆發力強

  • 601
摘要

塭仔圳是近年新北市最具規畫的重劃區域,競爭力強,新北市政府繼發展副都心後,傾注全力規畫塭仔圳,要連結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將整個大新莊打造出國際城市的格局,創造大新莊的黃金年代。

重劃區位在舊市區旁,範圍界於台65線快速道路西側及中山路兩側地區。重劃區在三大重劃區中腹地規模最大,全區佔地大約457公頃,整體規劃比大4倍、比大10倍,發展規模龐大、前景可期,是三個重劃區中最具潛力的
文/彭佳瑩、黃敏婷

為了促進都市發展計畫,藉由」政策的串連,在大地區()規劃「」重劃區發展計畫,開發計畫中將結合的建置及交通優勢,以「雙核」、「三軸」為發展重點,成為溪北地區兼具商業、休閒娛樂、衛生、藝術文化與優質住宅的核心區域,加速新北市成為的複合機能樞紐中心。

打造國際城市格局

是近年新北市最具規畫的重劃區域,競爭力強,繼發展後,傾注全力規畫,要連結,將整個大打造出國際城市的格局,創造大年代。
在諸多重大公共建設中,「交通」可說是帶動區域發展最重要的建設之一,整個大地區有三條線及台64線、台65線兩條快速道路貫穿,形成一個便捷的交通網,透過,還能夠迅速抵達機場,接軌國際。配合沿線的開發計劃,預計在此增設A5a廣場及系統用地,未來區域內將會建置A5、A5a與A6三個站。

雙核三軸發展重點

為了增強大的運輸、轉運功能,政府計畫將在重劃區建置交通轉運站,未來將會是繼以及後,另一個重要的行政、交通轉運複合中心。
除了增設交通轉運站增強運輸動能外,另一個核心發展重點為的設立。面積大約1.79公頃的,未來將結合周邊的輔大學區商圈共同發展,擴大商圈規模,目前專區已在興建中,預計2015年完工。

價格優勢吸購屋客

正處於開發階段的重劃區,主打大腹地、大建設、大產業及輕總價優勢,成功塑造出區域價值,目前區域價格大約在38~40萬元之間,和相比,實屬相對低檔,不但增值空間大,在建設計劃加持下,爆發潛力十足,吸引不少想要移居大的周邊購屋客積極進場。

重劃區小檔案

●面積大小:約457公頃
●範圍區域:台65線快速道路西側及中山路兩側地區
●交通建設:
1.中山高速公路、汐五高架、
2.台65線快速道路
3.線、
●發展計畫:
1.行政、轉運複合中心(如同的功能)
2.,於101年11月1日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興建中,預計2015年完工)
●商圈:輔大商圈,鄰近中平商圈、新泰商圈、幸福商圈
資料提供:<<蘋果>>採訪整理

「雙核」、「三軸」發展重點

※雙核:行政、轉運複合中心、
※三軸:線、、65快速道路

【建商說法】南 親民價格吸北客

區域範圍在民安街以南,是生活機能發展最早成型的區域,周邊有輔大生活圈、鴻金寶商圈、牡丹心公園、高爾夫球場等,加上輔大園區正在規劃中,待完工後,將帶動區域發展動能。
讓南房市一路長紅的主因就是交通建設,包括線輔大站、丹鳳站及迴龍站已在去年通車,以過去房市經驗來看,起點的房價增值力道強勁,如同現階段中和南勢角的新屋行情每坪已到50萬元,加上南鄰近機捷線的貴和站,待完工後,可快速直通桃園國際機場,屆時房價勢必再掀一波漲幅;此外,還有一高、二高、64快速道路、新北環快、雙省道等,都是推升該區房價及人口移入的重要關鍵。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