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重劃區副都心、頭前房價兩樣情

  • 496
摘要

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相鄰,兩區以思源路為界。根據預售市調,2011年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房時,兩區買氣同步停擺,其中,頭前重劃區預售停價停在5字頭,副都心則停在6字頭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去年6月屆滿2年,事隔一年後,市調顯示,當時受創慘重的新莊兩大重劃區,已擺脫奢侈稅糾纏,房價重新起飛,則仍深陷奢侈稅泥淖,仍未脫身。

相鄰,兩區以為界。根據預售市調,2011年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房時,兩區買氣同步停擺,其中,預售停價停在5字頭,則停在6字頭,一直持續到去年6月奢侈稅2年大限到期前都沒改變。

買氣增溫 喊上9字頭

不過,從今年上半年起,兩地房市出現不同發展。方面,由於預售建案由於供給有限、買氣增溫,去化明顯加快,建商開始調價,包括都開出一坪70萬元以上價格,表價甚至達一坪80萬元。

另外,最新公開的建案「」,開價一坪75~90萬,是之外,唯一開出9字頭的建案。

5字頭原地踏步

至於,目前多數建案都是,按以往建商操作方式,至少會比兩三年前預售時再多兩到三成,但根據住展最新市調資料,卻幾乎都還在5字頭,大約在54~58萬元之間,顯示每坪約40~50萬左右。

僅一路之隔,卻有如此差別,創意家專案經理高鈺智分析,主要是啟用之後,當地微型城市概念浮現,區段價值更受肯定,房價因而在打房聲中逆勢上漲。

高鈺智表示,所謂微型城市,是指一個區域內,同時擁有商圈、交通、行政部門、休閒娛樂以及就業機會。就是如此地區,有台北市政府、百貨、飯店、及眾多辦公大樓等,情況也一樣。

過去經驗,這種區塊房價幾乎都是不敗,以來說,近10年來,房價已翻漲4、5倍,最初推案30多萬元,如今最高已到一坪90萬元。

由於重劃區未來仍有通車、等房市題材,代銷業者多認為,雖然目前房價已來到高點,但由於區域住宅供給量不多,仍有一定支撐;至於,預料也會在去化告一段落後,緩步走揚。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