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線通車中正路還是塞

  • 351
摘要

台北捷運新莊線1月4日分段通車至輔大站後,新莊區中正路塞車情況仍沒有明顯改善;市長朱立倫昨天到輔大站、蘆洲站視察,要求交通局對症下藥,改善捷運站沿線交通壅塞現況。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林昭彰/綜合報導】

台北1月4日分段後,塞車情況仍沒有明顯改善;市長昨天到視察,要求交通局對症下藥,改善沿線交通壅塞現況。

昨天下午全程體驗,沿路指示加強通往各地的。交通局在表示,各車站進出量最大的是,其次是站、;蘆洲線是;交通局在沿線7站提供2334個車位、自行車位866格;三重、有50條

聽完後,對塞車嚴重問題表示,很多民眾和他看法一致,認為塞車癥結所在,一是間距離過短,只要5輛車停等左轉,就會造成交通打結,甚至塞到

其次是周邊有35線公車停靠,區卻只畫設5個公車位,5輛公車靠站後,後面要進站的公車會占用一般車道,讓變成單線車道,形成另一個瓶頸。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後,公車運量已減少約20%;交通局已與公車業者協調減少20%班次,其次是路線整併,但要花一點時間。認為整併刻不容緩,必要時分散停靠點,讓乘客走一段路,就像以前一樣分流,但這是不得已的做法。

隨即轉往,對民眾抱怨3個出口全在道路同側,造成不便提出質疑。交通局說明因為地底有2個大型雨水和汙水箱涵,所以不適合再挖地下道,只能在三民、口設置行人穿越專用號誌。

交通局說,蘆洲線5個車站周邊共規畫1321個機車停車格、1145個單車格。其中站1號出口旁的停車場,預計3月遷離後重新規畫,增加500個機車和300個單車格。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