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豪宅降租2成

  • 230
摘要

政府積極打豪宅,豪宅客轉售為租,為求順利出租,豪宅出現租金降價潮!近期有不少豪宅建案完工交屋,部份屋主為躲避奢侈稅,只好將豪宅先出租

減少 補空屋期損失

【吳苡辰╱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打客轉售為租,為求順利出租,出現租金降價潮!近期有不少,部份屋主為躲避,只好將先出租,出租供給大於需求,連都不得不降租,包括「」、「」等,租金都較去年底下滑1.5~2成。

前2~3年房地產景氣好時,大批推出,光是近期」與「」就有84戶,專案執行協理張華雄指出,其實自住客並不多,多是購買,但實施後,為避免被課稅,會等上2年再出售,為減少空屋期損失,多會將出租。
在地就說,剛交屋的「」屋主為規避,過去每月平均接1~2件出租案,但8月至今就已接獲6~7件。

銷況不佳

事實上,銷況不佳也導致供給增加。表示,部分買方因房市不景氣,加上限貸與等打房政策影響,認為房價未來會更便宜,寧願轉買為租,賣不出去的,便流入出租市場。

新建較吃香

出租市場供給量增加,導致也必須「降價求租」,松信住宅不動產經理吳懿倫表示,今年第1季有5戶「」待租,雖約有20組房客看屋,但因房市前景不明,房客尚未決定要買還是要租,且當時屋主不願降價,因此一直空租,後因空租過久,房東也開始降租,以130坪戶型為例,月租金約31~33萬元,目前則降為26~28萬元,降幅約1.5成,5戶待才陸續出租。
不只「」降租,」今年以來降租幅度也近2成,指出,因近年新完工如「」交屋後,租客喜新厭舊,多改租,導致屋齡較老的「」月租金下滑,去年底103坪住家每月租金約20~22萬元,今年8月租金降為16~18萬元。
張華雄說,租客減少,也是近年降價的原因之一,因房客多是,但近年人數逐漸卻減少,當需求降低、租客選擇卻變多,便下跌,且因國際經濟不佳,許多公司降低,也影響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