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商辦力抗寒流

  • 311
摘要

北市房市深陷冰風暴,但實價資料顯示,店面、辦公室、土地廠房等自用型商用地產仍然保持熱度,房仲業建議有自用、長期置產需求的民眾,應趁盤整時即進場,而非等價格下跌。

北市房市深陷冰風暴,但實價資料顯示,等自用型仍然保持熱度,業建議有自用、長期置產需求的民眾,應趁盤整時即進場,而非等價格下跌。

內政部本周公布7月實價交易登錄資料,住宅乏善可陳,但亮點不少。譬如至善段有一筆占地480坪的,以總價5.76億元交易,換算每坪成交單價達120萬元,成交總價為北市近期最高。

另外也有一間以總價2.45億交易,單價雖未創區域新高,但也是北市近期少見的「億級」產品交易案。

觀光題材炒熱房價

台灣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察今年北市實價揭露情況,有觀光題材、可自用、改建的交易都還很熱絡;以來說,今年成交21件,交易均價一坪132萬元,單價就比去年高出20萬元,漲幅達16%。

張旭嵐表示,不只如此,價格沒有炒很高的自用型,交易也都維持一定動能,比如就有28筆交易,桃園也有39筆,今年成交價格也有5%左右漲幅。

盤整時進場佳

張旭嵐表示,全球貨幣大戰,市場資金仍然充沛,而政府救經濟拚觀光,熱門商圈、以及可改建平價旅店的,正是資金投注焦點,價格有撐。

她表示,不管投資或自用,民眾都希望買在低點,但何時是低點,沒人能確定,而則往往在市場盤整,賣方不再加價時就被搶占卡位,等低點要買,也不太容易買到。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