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簽署台灣業界要有信心

  • 371
摘要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今天簽署,部分人士擔心不利台灣服務業生存,商總及中小企業總會均表示,「who怕who,台灣要有信心」。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今天簽署,部分人士擔心不利生存,商總及總會均表示,「,台灣要有信心」。

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下午在上海簽署「海峽」,這是交流與大陸海峽自2008年恢復制度性協商以來,簽訂的第19項協議。

部分人士擔心,市場就這麼大,若開放中國大陸服務業者進來搶台灣生意,對百害而無一利。

理事長張平沼受訪指出,台灣的市場小,競爭激烈,利潤趨於微利;而中國大陸市場大,服務業還不十分發達,大陸業者不見得想來簽署對台灣企業進軍大陸有加分作用,也可以的就業機會。

張平沼說,者規模雖小,但品質、技術、創新及靈活度都居優勢,)都是由小作大的

中華民國全國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認為,開放是趨勢,就算不簽,業者遲早還是要面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或區域性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等區域經濟整合議題。

林慧瑛指出,簽署,對台灣是提升自己很好的機會,大家要有信心,不必這麼害怕,一味唱衰。

不過,她提醒,業者不管是在台灣繼續發展或去大陸,都可能要經過「一番寒澈骨」,才能有獨特優勢,脫穎而出,政府應該備好配套措施,在職訓、融資及鼓勵創新的法規鬆綁,支持業者。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