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投資房地產受惠

  • 588
摘要

中信房屋近期針對中美貿易戰、台商回台與理財項目等議題進行調查,逾五成民眾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產生負面影響,但也有三成五民眾表示,台商回流,房地產可受惠。

台商回流投資房地產受惠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近期針對項目等議題進行調查,逾五成民眾認為產生負面影響,但也有三成五民眾表示,,房地產可受惠。

面對經濟環境變動風險,民眾以作為選項的比重,也上升至24.5%,較去年Q2增加4.1個百分點。則明顯下滑,去年Q2占比38.3%,今年為33.7%,減少4.6個百分點。

其他工具,包括都增加,略減,但仍是多數民眾最主要項目,占比達八成。

副總經理張世宗表示,原先市場預期將逐步和緩,未料今年5月以來戰火突然升高,雖然6月底川習會雙方釋出善意,但各界普遍認為,美中兩大強權很難在短期間內達成共識。

對於,多數民眾認為有負面影響,占比達54.9%,不過,也有33.8%民眾認為,走向延長賽,台商撤出回流台灣將是長期趨勢,加上行政院啟動歡迎投資行動方案,對偏向正向影響。

至於受惠產業,民眾認為受惠程度最大,房地產業排名第三,其他依序為等。

張世宗指出,多數國人保守,歷年選項第一名都是,其次為占比過去多在兩成上下,今年Q2則上升到24.5%,顯然面臨國內外經濟景氣的不確定性,愈來愈多民眾選擇作為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