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買地超積極上半年衝破千億

  • 400
摘要

商仲統計指出,建商已連續兩季單季購地達到500億元以上,累計今年上半年購地金額達1155億,已超越去年全年967億,創下近十年統計新高。

建商買地超積極上半年衝破千億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統計指出,建商已連續兩季單季達到500億元以上,累計今年上半年金額達1155億,已超越去年全年967億,創下近十年統計新高。

業者表示,建商,顯示建商感受到市場需求,預料在緩步升溫下,潮仍將持續。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上半年大型總額已達1310億,幾乎快追平去年全年金額。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建商出手,達1155億,占了近九成,其他僅155億。

今年建商不僅,而且出手豪邁,去年建商最高金額為以40億購入土地,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五筆的單筆金額突破50億規模,包括等建商重金擴充土地庫存。

另外,和以往不同的是,建商在大舉購入的同時,亦擴大商用布局。

等指標建商,都宣示提高開發比重。今年上半年建商千億元獵地金額中,達361億,也遠高於去年全年131億,並集中在等產業聚集及區域。

上半年購入建商相當多,即以66.5億購入也斥資32億購入工業地與看好地區以20.55億購置則以51.1億標得的大同復興北路商業地,將興建大樓。

戴德梁行分析指出,這波熱潮,熱區有南移趨勢,今年第二季除了全台「最貴停車場」D3土地由總裁林敏雄以112.6億取得外,前十大交易有四宗集中在台南地區,包括台南,台南平實、永康等重畫區內,交易金額合計達107億,占前十大總金額約三成。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