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投資商用地國泰金籲金管會放寬

  • 235
摘要

金管會限制保險業投資素地,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昨天呼籲金管會「重新思考這項政策」,並且開放保險業投資商業用素地,因這是「繁榮社會重要的環節」。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限制總經理李長庚昨天呼籲「重新思考這項政策」,並且開放投資商業用素地,因這是「繁榮社會重要的環節」。

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回應,並沒有禁止投資商業用素地,不過投資之前必須申請保險局核准,並限制投資對象為「公共建設」與「」兩種。

李長庚說,可以開放投資「商業用」素地,以開發為,同時限制買素地,但如今全面限制,讓幾乎沒法

李長庚強調,可以帶動社區的繁榮發展,限制,等於少了一個可提供房地產開發的長期資金,這與政府追求的「」理念,不盡相同。

為抑制房價飆漲,去年初保險局針對投資「素地」,祭出嚴管政策包括:提高購入不動產後的收益率門檻;,必須附建照、並且立即開發;,RBC(風險資本適足率)的危險係數需加計30%。換句話說,買素地,會造成的增資壓力。

保險局上述幾招,讓過去一年來只敢標,不願再標素地。李長庚昨天在國泰金法說會中呼籲重新思考這項政策。

至於國泰金的「」政策。李長庚說,,應有更多創意和現法,國泰將一改過去的「buy and hold」政策,針對「老舊、周邊」等的非核心大樓,會考慮都更、參加開發計畫或直接出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