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公會:烘焙業獲利比科技佳

  • 180
摘要

「201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預計28日開幕,今年參展攤位突破1千大關、創下新高。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烘焙產業發展蓬勃,獲利高於科技業,吸引資本市場投資。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電)「2013」預計28日開幕,今年突破1千大關、創下新高。台北市張國榮表示,產業發展蓬勃,獲利高於科技業,吸引投資。

今年大展主要呈現台灣「」,集結等,共展出1091個攤位,估計可吸引13萬人次參觀。

此次規劃6大,包括:「幸福」、「」、「」、「創意」、「」、「」等。

大展已成為的展覽」,張國榮這麼說。

張國榮表示,台灣的產業從過去的師傅自己開店到,不斷發展,在近2年來達到高峰,的例子就是連鎖業者「」,近年來進軍海外並在股市掛牌。

現在的獲利空間,比科技產業還要好,若是企業化發展的資本門檻僅需2至3億元,吸引投入。」

他還說,「化」是產業的另一種趨勢,例如聞名,則是。這是由於多是手工製作,人力成本高,製作的師傅必須要

展望今年的發展,張國榮表示,的產值占產業的1/10,約是新台幣逾600億元規模,隨著經濟好轉、國民生活品質的提升,今年產值可望較去年成長 1成。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