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公寓回檔 開價降1成

  • 215
摘要

房市利空接踵而至,預售市場房價雖仍hold住,但中古屋市場信心明顯鬆動。房仲業調查,10月以來大台北愈來愈多待售物件下修開價,其中又以公寓產品最明顯,台北市的老公寓,10月較9月開價下修幅度已多達12.6%,而新北市則下修9.9%。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房市利空接踵而至,預售市場房價雖仍,但市場明顯鬆動。業調查,10月以來大台北愈來愈多待售物件下修,其中又以產品最明顯,的老,10月較9月下修幅度已多達12.6%,而則下修9.9%。

調查,10月大樓產品和9月相比,北市平均每坪79.6萬元,較上月小幅修正0.7個百分點,平均37.9萬元,修正約5個百分點。產品方面,降到每坪50.2萬元,明顯回檔1成以上,達12.6%;降到22.3萬元,下修近1成。

分析,北市老過去受惠都更題材,房價上漲驚人,不少地區甚至要價比還高。但隨景氣下滑、都更不易,許多屋主因此決定降價出售,求落袋為安。

集團也發表大調查,有35%的民眾對房價的看法,由持平小漲,轉為持平小跌,期待房價能小幅修正;而對於未來一年房價看法,則是看漲、看跌均占4成;對於購屋時機,有55%的民眾打算2012年再進場,顯示房價過高、國際情勢不佳,民眾的購屋計畫往後遞延。

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政策、經濟變動大,房市有如洗,就連民眾對房價的看法也很劇烈。他認為,在前,房市觀望氣氛較濃,房價將呈現多空拉鋸,而供給量較大之區域房價恐走跌。

副教授莊孟翰則表示,奢侈稅中長期效應將越來越明顯,先前因超額需求而產生的房價溢價部分,已經開始下修,未來房價可望回到較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