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狂飆 福地概念宅接受度升高

  • 347
摘要

藝人周杰倫母親葉惠美在淡水買房,卻發現住宅面對墳墓,因此怒告建商廣告不實;不過大台北買房愈來愈難,部分購屋人願以低價購入面向福地(即墳地)的住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賣方不只開價低,讓價機會也大,價差約低於周邊行情15%以上。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母親,卻發現住宅面對墳墓,因此怒告建商廣告不實;不過大愈來愈難,部分購屋人願以低價購入面向福地(即墳地)的住宅,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賣方不只開價低,讓價機會也大,價差約低於周邊行情15%以上。

徐佳馨說,其中甚至有產品,以北市為例,面福地的價格約在每坪100至120萬間,不面福地的價格為每坪130至180萬,如果純粹自住考量,單坪價格立即少了20萬以上。

在北市的新建案「」,周邊也都是墳墓,目前開價約在每坪55至60萬間,比周邊建案便宜1至2成,而賣得也不算差,第一期已銷售完畢,現正進行第二期的銷售。

案場人員說,每個人觀念不一樣,有人認為福地沒關係,所以公司也沒特別遮掩福地。

徐佳馨說,這類看得到福地的住宅,過去較不為民眾所接受,一是風水考量,二是面對福地的住宅大多近山邊,住起來相對陰濕。

不過,這幾年房價狂飆,福地價格較低,讓購屋人提高,像是一帶,周邊,的信義路五、六段尾,文湖路附近。

對在意福地民眾,徐佳馨建議,可觀察周邊是否有福地,或就近詢問在地住戶,較不會有類似的糾紛。

由於不少建案位處新開發地區,民眾最好到工地的大看板後面去看清楚,因有些建商會用大型看板遮墳墓,或接待中心設在其他地方,讓看屋民眾失去戒心;而購屋人也可到預售現場的制高點往下查看。

「黑心建商的告白」作者Sway提醒,購買這類住宅,要注意脫手不易的問題,也要注意住宅距離福地不要太近,以免心理壓力太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