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結婚吹首購風 新北成交增幅大

  • 328
摘要

百年結婚潮威力無窮,在區域表現上,又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與桃園縣的結婚對數最多,結婚潮除了帶動相關產業外,對房地產也不無小補,其中,新北市結婚率增幅達12.4%,但是首購增幅卻達7.6%!

網路地產王/綜合】
  潮威力無窮,在區域表現上,又以台中市、與桃園縣的結婚對數最多,結婚潮除了帶動相關產業外,對也不無小補,其中,結婚率增幅達12.4%,但是增幅卻達7.6%!

■ 成交關鍵 最在意

  根據的統計,今年光1到7月的結婚率就比去年同期增加超12.5%,但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北市和新北呈現兩樣情,北市結婚率增幅傲視群倫,但是增幅僅3.5%,反觀結婚率增幅達12.4%,但是增幅卻達7.6%。

  「主要的關鍵,就是在!」房仲分析今年一到七月,五大行政區的 20坪以上住宅的比後發現,雖然結婚對數增幅最大,但無法充分反映在行為上,20坪住宅的增幅最少,而增幅最多,與桃園縣表現都不錯,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現階段仍是族決策的主要考量!」

■ 新北價低成交多 北市價高詢問少

  潮湧現,成交情況,為何不升反降?房仲業者分析,雖然奢侈稅上路,降低投機客比重,連帶也拉抬了自住客比率,但是北市沒有明顯表現,反而是較為亮眼,顯見高應是促使北市新婚族卻步的主因,加上不少以租養貸,讓出租物件增加,不少新婚族認為買不如租,也可能造成是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

  此外,房仲也發現,過去對於桃園有阻隔效應的林口、三峽飛漲,許多族轉戰桃園,也因此,桃園在比的表現上僅次於,達到38.6%。而,由於相對平穩,族占有一定比率,但結婚潮多少產生影響,也讓比率增加不少。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