瓏山林隱匿公設 連3罰金額創紀錄

  • 265
摘要

公平會昨天表示,瓏山林建設預售台北市大直建案「瓏山林博物館」,買賣契約隱匿「車道」屬公共設施,交屋時才把車道面積分給住戶,並向住戶補收公設差額,違反公平交易法,重罰瓏山林建設一千五百萬元,創下裁罰建商金額史上新高。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連三罰」!

昨天表示,預售博物館」,隱匿「」屬時才把面積分給,並向補收公設差額,違反,重罰一千五百萬元,創下裁罰金額史上新高。

這是第三次因為隱匿等相同手法,挨重罰。未來是否會繼續挨罰?昨天不願證實。

發言人孫立群昨天強調,未曾處理過其他隱匿「」屬公設的案例,目前處分過的三件案例皆為所為,可見這是的獨特銷售手法,類似手法在一般並不常見。

孫立群說,收取的不當金額,將交由決定是否提起民事訴訟,交由司法裁決是否歸還、歸還多少金額。僅負責對進行行政處分。

指出,位於台北大直的「博物館」二○○七年開始預售,建案總計一百五十四戶,預售且有一百零一戶,預售價格每坪約六十五萬元。今年一月,接獲檢舉,當初建案載明公設面積「不含車位與」,時才要求全體共同分擔六百六十多坪的面積,向補收公設差額。

雖然宣稱找補金額為八千多萬元;不過,孫立群指出,按照該建案增加的坪數實際計算,的不當獲利至少兩億元。

已因相同手法連續遭開罰,繼今年一月「」被罰一千兩百萬元、六月「」被罰一千萬元後,昨天第三度因隱匿面積遭罰一千五百萬元,創下裁罰金額史上新高。

孫立群表示,隱匿資訊,且未在民眾後主動告知,時卻要求按的找補約定,向人收取超過百分之一價款,獲取高額的不當利益;這家屢次出現同樣問題,欺罔消費者違反,因此決議重罰一千五百萬元。

今年一月與六月開罰的兩案「」、「」,目前也都在行政訴願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