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豪宅正流行比買划算

  • 662
摘要

每月租金45萬元的豪宅持續出現,「租豪宅」的熱度有升高趨勢,房仲業者表示,豪宅交易市場停滯讓不少豪宅屋主轉售為租,且多數投報率都在1%以下,對想買豪宅的人來說,租比買划算

 

每月45萬元出租 租賃市場熱起來 專家:大多低於1%

每月租金45萬元的持續出現,「租」的熱度有升高趨勢,房仲業者表示,交易市場停滯讓不少轉售為租,且多數都在1%以下,對想買的人來說,租比買划算,今年租賃市場較往年活絡。

實價登錄資訊出現「」20樓戶別的,在今年6月以每月45萬元的租金行情,與日前甫揭露的於今年5月出租的「」12樓戶別,雙雙為台北市租金最高的社區。

台灣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僅有透過房仲成交的租賃案才需登錄租金,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除了外,今年揭露的租賃價格中,「」11樓、「」10樓,月租金為30萬元;「」也有28萬元租金行情出現。

陳炳辰指出,由於取得成本高,若作為出租使用,因「客層」有限,多半不如一般住宅,今年租金較高的租賃案,以社區平均買賣成交價換算,多數都在1%以下;只有「」因較多屋主為預售時取得,成本較低,平均逾1.7%成特例。

陳炳辰分析,若以出發,看好的是未來轉手獲利,出租收益屬附加價值,且對於租客挑選嚴謹,以長期穩定為主,並以及做為客戶招待用的最符所需。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