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東門站目標9月底通車

  • 310
摘要

攸關台北捷運分流的捷運東門站將於今晚首度跨夜履勘。履勘重點將檢視北捷中和線與新蘆線貫通後,執行分流作業情形。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電)攸關分流的將於今晚首度跨夜履勘。履勘重點將檢視北捷貫通後,執行分流作業情形。

8月24日辦理初勘後,包括「3號樓梯及大廳層西側天花板黑邊鋁條不平整」、「無障礙廁所給皂器位置變更留下之孔洞應改善」、「上行東側防水隔艙道旁臨時電話線應予移除」等3項在履勘前改善缺失,捷運局只花了2天時間改善完成,並趕在8月底報交通部申請履勘。

表示,同屬高運量系統,的設備、設施應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利用跨夜履勘,一方面避免影響捷運正常營運,一方面也利用較長時間觀察運轉、調度的狀況。

由交通部進行的)履勘作業,履勘委員分土建、機電、營運等3組進行,各組先進行分組聽取簡報及文件檢視後,再搭乘專用電聯車前往進行站體設施實地檢視、營運狀況模擬演練及緊急應變處置。

捷運局指出,目前以月底通車為目標,屆時同為橘線的連接貫通,將可有效紓解擁擠人潮,雖然相對影響地區民眾搭乘捷運的習慣,但無論是候車時間效益或轉乘的便利性都將大為提高。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