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Q4房市持平賣屋天數拉長

  • 381
摘要

第3季大台北房市「量縮價平」趨於冷靜;信義房屋調查顯示,42%民眾認為第4季房價持平、38%認為房價將跌,僅2成民眾認為房價會漲,民眾對房市信心持平冷淡。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第3季房市「量縮價平」趨於冷靜;調查顯示,42%民眾認為第4季持平、38%認為將跌,僅2成民眾認為會漲,民眾對房市信心持平冷淡。

這分調查,調查時間為9月21日至本月1日,共回收了1176份問卷,抽樣誤差為正負5%。

調查發現,民眾認為目前的購屋問題,最嚴重的是太高,其次是挑不到理想產品,第三為擔心跌,第四為自備款不足;凸顯過高,是民眾時最大困擾。

不過民眾看壞房市的比例,逐步下修;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去年第4季調查時,高達62%民眾看跌,今年第1季買氣回籠,看跌的民眾僅剩28%,第2、3季看壞房市的比例分別為40%、38%,顯示房市信心趨向中性保守。

9月房市交易量差強人意。根據企劃研究室統計7至9月的天數,全台平均增加5.2天。

網路調查中,銷售天數增加最多的是,共增加9.8天,每戶房屋平均72.1天才賣得掉,要花75.6天,台中、台南、高雄各為89.1天、92.4天、63.5天,交易難度提高。

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上路後,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分歧,加上銀行放貸緊縮,買方不願加價,交易天數持續拉長,賣方若不願降價、讓步,恐怕愈來愈難成交。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