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逃」稅法國豪宅拋售量倍增

  • 233
摘要

今年5月上台的法國總統歐蘭德擬明年開始對富人加稅,引發高所得者出脫資產,轉往稅負較低的國家。高級房地產仲介業者表示,歐蘭德上任至今,光是巴黎就有400多間價值超過100萬歐元(約台幣3805萬元)的豪宅求售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今年5月上台的法國總統歐蘭德擬明年開始對,引發高所得者出脫資產,轉往稅負較低的國家。業者表示,歐蘭德上任至今,光是巴黎就有400多間價值超過100萬歐元(約台幣3805萬元)的豪宅求售,數量比去年同期間增加一倍多。

歐蘭德政府擬對100萬歐元以上的所得課徵高達75%的重稅,許多高所得者紛紛出走,轉進比較「親富」的。法國高收入者也擔心,到國外、會被課重稅。

「每日郵報」報導,Daniel Feau表示,現在普遍恐慌,而且出脫豪宅的客戶來源改變,除了不用工作的,大型也想離開,因為他們可能被課62.21%的稅。

另一Barnes France的董事長狄聖文森表示,能讓人在任何地點工作,所以可以透過工作的人當然先走先贏。

Sotherby’s也表示,巴黎分公司在第二季共成交100多戶170萬歐元以上的豪宅,比去年明顯成長。

銀行業高薪工作的人力Astbury Martin表示,法國來的求職者暴增51%。該公司主管尼科森指出,其他國家求職者未明顯增加,所以法國人到找高薪工作者急增,很可能和法國5月換政府有關。

求職網站Totaljobs.com的調查顯示,42%法國有意願到工作,相較之下,全球只有32%薪水階級想到法國工作。

法國人落跑,使詢問度飆升。Knight Frank先前表示,今年第一季,詢問500萬英鎊(約台幣2億3467萬元)豪宅的件數增加3成,100萬到500萬英鎊等級的詢問度也增加11%。

首相卡麥隆6月間表示,歡迎法國和企業,法國人聽了很不高興。一名法國政治人物甚至說,「卡麥隆一定在說醉話」。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