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義計畫區成形 開發商搶地

  • 267
摘要

臨近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旁的大巨蛋體育園區一直到基隆路一帶,被視為大信義計畫區的範圍,房仲表示,有開發商以相對低價買下閒置土地打算興建辦公大樓,顯見當地潛力無窮。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臨近台北市旁的一直到一帶,被視為大的範圍,房仲表示,有以相對低價買下閒置土地打算興建,顯見當地潛力無窮。

台北市開發已經飽和,極少有土地釋出,但鄰近的土地,日前卻傳出不到一半的價格,約每坪新台幣130萬元積極搶進閒置工業土地。

關係企業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臨近土地,包括交叉口的,預計 2014 年完工;交叉口的 ( )B區,將於2013年完工。

再往方向走,占地達17公頃的,正積極向台北市政府提案變更,扣除保留外,未來將釋出 10.5公頃的土地採地上權 方式開發,未來要打造、觀光飯店、甚至是

至於右側目前為發貨場、,為台北市少數僅存的傳統土地,台北市政府一直希望這些能夠儘速搬離,以取代。

王維宏指出,此處產權屬私有,去年以22 億元向買進其中一棟,年初時中農科技大樓成交行情也上漲到每坪40萬元以上,成長近三成,近日更傳出以每坪近130萬元,買下區內閒置土地開發辦公樓,

至於附近也考慮重新改建住宅。王維宏說,在1987年由取得後,申請將原本的變更為第三種,並限制只能作為商業及文化公眾用途,但目前擬向台北市提案希望放寬土地使用類別,替未來重建開發之路作準備。

他強調,隨著開發時程逼近,政府與業者腦海中的「大」構想正在逐步成型,成為向外擴張的最佳腹地;由於這一區銜接,未來會形成完整的商業娛樂區,許多投資人相中此區塊的發展潛力,提前卡位布局。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