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新競界立體庭院匠心獨具

  • 294
摘要

豪宅猶如富豪的城堡 其建築精工鉅細靡遺 從兼具休憩機能與美化外觀的大尺度陽台 乃至「骨子裡」抗震防災的建築結構 在在競艷、追求高規格

高規競美
猶如 從兼具休憩機能與美化外觀的大尺度陽台 乃至「骨子裡」抗震防災的 在在競艷、追求
採訪╱潘姿羽 攝影╱黃競鋒

【突破創新】

為了彰顯不僅在外觀、公設精雕細琢,居家的陽台也成為一大亮點。陽台得具備使用機能、設計感,更要兼顧隱私。因此,愈來愈多案的陽台配有、還有觀景休憩空間,在在令人驚艷。
採訪╱潘姿羽
攝影╱攝影組

一般住家的陽台,頂多四四方方、面積1坪多。住家的陽台可就如上的,常見。代銷業者表示,高總價的多希望在家感到放鬆、舒適,陽台就成為提供休憩機能,又可表現建物特色的空間。
的「」規劃錯層式陽台,並聘請香港P&T設計。廣告副總經理徐永仁表示,珍貴,難有可具的設計,因此建案多朝放大陽台空間的方式,創造,「就像空中一樣。」該案也運用錯層設計,讓陽台替建案外觀加分,又可種植植栽、增添綠意。

歐美墨瘋

「好的陽台設計可提升。」徐永仁指出,歐美、墨西哥早已注重陽台設計,甚至流行起「」;每層陽台都有不同角度、方位,不僅增添建物生命力,陽台的使用空間也可垂直拉長。
」聽起來十分前衛,但其實此概念已成功移植至台北市改建案「」;工地外牆便有貼上建築模擬圖,旋轉型體的外觀不僅前衛,每戶更有約50坪的超大陽台,業者也預計2015年大樓興建完畢後,將成區域新地標。

河岸湖畔360度環景

另一個區域地標則是的「」,該案不僅海拔加上樓高高度直逼,橢圓形建築設計更是別有意涵。由於地勢特別,該案有著「」景觀,也因此陽台360度繞著室內,各空間都有景觀。
緊鄰湖畔的案「」則反其道而行,部分房型規劃內縮陽台,並以3面大片玻璃、推門作為隔間,將水岸美景引入室內。

罕見降板陽台設計

除了新建案力求突破窠臼,現在有不少成屋的陽台也獨具一格。位於」將錯層陽台的設計發揮到淋漓盡致,如同海水波浪的特殊外觀結合錯層式6米高陽台,建物與周邊河景互相呼應。
北投區」規劃的降板陽台也是少見設計,專案經理王誌翰表示,降板陽台可應用於鋪草皮、種植栽,加上該案具景觀條件,可將自然氛圍引進室內;或如樣品屋設計和式座位,不論休憩、品茗都很適合。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