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女強人王雪紅56名

  • 307
摘要

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2012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來自科技業女性上榜多,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年排在第56名,較去年第20名落後不少。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美國雜誌()公布2012年度女性名單,來自科技業女性上榜多,董事長今年排在第56名,較去年第20名落後不少。

排名較去年落後,媒體解讀與一年來個人投資失利有關。

今年這份女性名單,梅克爾居榜首;而與同樣屬於女性,臉書()的首席營運長(COO)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排在第10名,是排名最高的,其他前10名的影響力女性皆來自政治、人道主義關懷、媒體等領域。

全球總裁暨執行長羅密提(Virginia Rometty)今年排名第15名;()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排名第18名;才上任執行長不久的梅爾(Marissa Mayer)排在第21名。

入榜的華人女性還有中國的執行長張欣,這次排第42名;而中國大陸手機品牌華為董事長孫亞芳則排名第91名。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