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出手新竹知名花生醬添外銷利器

  • 513
摘要

新福源花生醬為新竹知名伴手禮店家,先前因花生研磨後油脂易於運送及儲放過程氧化,不利海外行銷,但在經部與食品所助其產品升級、開發具較長保存期限,有助開拓海外市場。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店家,先前因花生研磨後油脂易於運送及儲放過程氧化,不利,但在經部與食品所助其產品升級、開發具較長保存期限,有助開拓海外市場。

經濟部為促進台灣產業結構優化轉型,依據行政院核定「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結合法人研究機構的技術研發與產業輔導能量,成立升級服務團,協助產業提升產品品質及價值。

經濟部以新竹為例,其以嘉義地區為原料,購入後低溫儲放,確保新鮮及品質。

新福源公司近年來積極開發新產品及,不過,在海外市場開拓方面,卻因花生研磨後油脂易於運送及儲放過程中氧化,影響產品風味、品質及架售期,而不利

經濟部表示,在輔導建立自主管理體制工作下,由輔導新福源進行原料自主管理、危害物快速分析及高安定性花生醬產品開發等,協助新福源進行產品品質升級。

其中,原料自主管理包括原料品質與儲放條件控制及危害物分析等,使其避免如黴菌毒素汙染的危害及確保產品品質提升。

其他像是高安定性產品開發則整合原料、製程及配方技術,並針對外銷產品開發具更長保存期限產品,藉以開拓海外市場。

本文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