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9月通車紓北車轉乘量

  • 321
摘要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未來東門站通車後,北捷營運模式也將調整,預估可紓解台北車站約3成的轉乘量。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電)公司今天表示,未來通車後,北捷營運模式也將調整,預估可紓解約3成的量。

中和今晚進行初勘,通過今天的初勘及交通部履勘作業後,預定在9月完工通車,屆時最大改變就是未來同為「」的將與連接貫通,營運模式調整為「」、「」。

捷運局表示,通車後,交錯發車,原有班次倍增,班距由6分鐘縮短為3分鐘。

捷運局官員說,營運後,與中和都有列車停靠,新北市地區往北方向,民眾只需步行走到對面月台換線即可。且還會加開「」的區間車,候車時間僅需1到3分鐘,未來新的營運模式可說是省時又省力。

另外,要前往的旅客可經,改在,站數相對少3站,且僅需上下1個樓層,避免在擁擠的人潮中穿梭上下3個樓層,搭乘時間比目前縮短5到6分鐘。

屆時預估可由移轉約8萬人次,紓解約3成的量,的擁擠程度估計也將下降1成7,對紓解人潮有顯著效益,對地區民眾搭乘捷運也享省時便利且舒適的服務。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