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股本上市公司強制電子投票

  • 430
摘要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表示,公司法修法之後,股本新台幣100億元以上、股東1萬人以上的上市櫃公司,今年股東會須強制安排電子投票機制,集保可提供電子投票平台。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電)董事長丁克華表示,修法之後,股本新台幣100億元以上、股東1萬人以上的,今年須強制安排機制,集保可提供

丁克華今天在集保公司記者會表示,177之2條修正後,符合上述條件的公開發行公司召開,除實體之外,同時須安排機制,讓無法親自出席的股東可透過,對議案進行表決。

他說,今年適用強制公司共113家,但排除改選修改公司章程,實際共83家,合計股東1200萬人。以集保的承受能力,同一天可容納3000萬人,所以絕對沒問題。

集保強調,6大外資保管銀行)、,加上今年出席將採用集保的;4大當中,採用,公務員退撫、勞退也在考慮。

集保表示,親自出席與最大不同,在於只能表決原始議案,對修正案、臨時動議都無法參與,但因常有多家會同一天舉行,投資多家公司的可能無法分身,正可解決問題。

另外,因股東收到通知次1日起至召開前2日都可投票,若股東已參與,仍然親自出席,對於原始議案的表決結果以為準,參加只可參與臨時動議、修正案表決。

同樣類似的情況,若股東以交付他人出席,卻仍參與議案表決以為準。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