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專團隊獲獎經部盼再產業化

  • 368
摘要

經濟部支持的科專研發團隊今年在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獲得6獎,經濟部技術處長林全能說,未來重要的工作就是將得獎產品產業化。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電)支持的今年在獎(R&D 100 Awards)獲得6獎,技術處長林全能說,未來重要的工作就是將得獎

技術處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在獎獲獎的團隊與會介紹得獎產品。

林全能表示,獎是國際重要科技創新競賽,有「」之稱,過去在這項競賽中得獎的科技,後來都有不錯產業化或的成果,例如傳真機、印表機等產品。

由於台灣已連續 6年在獎獲獎,林全能分析,主要是因為擁有優秀研究團隊及完整機制。

不過,他強調,得獎不是最重要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將得獎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獲獎的調度,改善傳統內的3大缺點包括耗時長(貨櫃車需長時間等待確認)、天候限制(RFID易因雨天降低讀取率)、移動效率低(自動吊車常需配合貨櫃車移動位置)。

表示,這項技術提升50%以上的裝卸作業效率,提高整體營收效益20%,並吸引注意。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